Pluto

墙头多如草,那甜往哪跑

错乱(二)

胡春杨是被一阵细密的吻弄醒的,他伸出手臂,迷糊着搂着李汶翰的脖颈,呼吸交缠间才恍然有了这个人真的结束出差回到家里的真实感。李汶翰的手不老实的像下滑去,被顶弄了一晚上的地方,此时极易进出。两人胡闹了一阵,结束时已到了午饭时间,李汶翰订好外卖后抱着胡春杨去浴室冲洗。

“汶翰哥,我们一会儿去拜访隔壁的邻居吧,昨天他还帮我拎了东西上来。”胡春杨说着,又淘气的把手上的泡沫抹在了李汶翰的脸上。

“好,一会儿挑一瓶酒送过去好了。” 李汶翰好脾气的把脸上的泡沫冲洗干净,又快速的冲洗小朋友身上的泡沫,把人裹到毯子里抱到床上放好,刚才的账,晚上再和他算。

午饭过后,胡春杨又有点犯困,却坚持着爬起来和李汶翰一起去隔壁。

门铃响起时,陈宥维不知为何忽然想到了昨天在超市里见到的小邻居,躺在身边的嘉羿用脚蹭了蹭他,示意他去开门。

“你好,我们是隔壁的邻居,我叫李汶翰。”

“你们好,快请进。”

陈宥维带着李汶翰和胡春杨在客厅坐下,又对着卧室的方向说着“嘉羿,有客人来了。”

胡春杨被放在茶几上的书吸引“陈宥维,你也喜欢江户川乱步吗?”

陈宥维看着茶几上的书,一时有些记不起是什么时候买的,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茶几上,猜测是嘉羿独自在家时用它盖泡面盒子了。“哦,是的,他的书很好看。只是因为平时没什么时间,所以这本书就放在这里,方便闲时翻阅。可惜,现在也没看多少。”

“我也是!平时太忙了,看书又会边看边忘,这本书感觉刚刚好,每一个故事都很短,故事和故事之间又没有什么连续性。”

嘉羿整理好自己之后从卧室走了出来,看到熟悉的背影时,他的脚步停顿了一瞬,对陈宥维说着“我去厨房倒水。”

嘉羿端着水走到客厅,坐在陈宥维身边笑着说“你们好,我是嘉羿,本名黄嘉欣,我觉得大家也不必拘束着叫全名了,亲切一点就好,毕竟我和汶翰以前是同学啊。”

“是啊,我刚才听到嘉羿这个名字还以为是重名了,没想到,真的是你。”

陈宥维看着两人的反应,觉得事情变得有趣了。他没有错过李汶翰第一次听到嘉羿这个名字时的错愕和看到本人时的僵硬。在场的四个人里,怕是只有胡春杨惊喜于同学多年后相遇竟成邻居的巧合。

陈宥维一直是一个放荡不羁的人,没玩弄过任何人的感情,也没爱上过任何人,一直以来他感受到的都是一种空虚,好像生命中的某一块是空的,直到遇见胡春杨他才懂得亚当遇见夏娃时的心情,那一刻,好像自己这整个人才被拼凑完整。他和嘉羿也不过是用结婚这种方式让两个人的父母都放心而已,他们不过是在孤独的时候拥抱取暖。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